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其他事务 > 广州供电局用电业务申请办事指南
广州供电局用电业务申请办事指南
2010-06-10 15:02【我要纠错】
 

广州供电局用电申请业务分类

(1)新装:要求用电的申请者就所需用容量,申请增加一些新的用电容量。
(2)增容:原有用电户由于原协议的约定的用电容量或注册容量,不能满足用电需要时,申请在原用电容量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新的用电容量。
(3)减容:减少合同约定的用电容量。
(4)调容:客户调整内部或部分受电设备的用电。
(5)暂停:暂时停止全部或部分受电设备的用电。
(6)迁址:迁移受电装置用电地址。
           原址用电按终止用电办理,予以销户。
(7)移表:因修缮房屋或其他原因需要移动用电计量装置安装位置。
(8)更名过户:依法变更客户名称或居民客户房屋变更户主。应持有关证明提出申请。
(9)并户:两户及以上的客户合并为一户。
(10)改压:由于客户原因需要在原址改变供电电压等级。
(11)改类:改变用电类别。
(12)临时用电:客户为了某种短期用电所需容量,申请与供电企业建立临时供用电关系。
(13)终止用电:用电客户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停止用电,解除供用电关系。


      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和为您负责,欢迎直接向供电部门办理各种用电业务。如确需委托代办的,代办单位需有电力管理部门认可的资质,代办单位经办人办理有关业务时,须持有您出具的委托书和代办单位出具的受理委托书。

(一) 办理新装,增容用电的申请:
1、客户申请用电时请按用电地址到所属区配营部营业部(报装台)办理申请用电手续,填写用电申请表并交验有关文件。
   
2、报装容量在100千伏安以下的,由各区配营部审批;报装容量在100千伏安及以上的,由各区配营部转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审批。
   
3、客户供电工程经设计、施工和竣工验收审查后,我公司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监察查验、装表送电工作,使客户早日用电。

(二)办理其他杂项业务的申请:
        办理减容、调容、暂停、拆迁、移表、并户、更名过户、改压、改类、销户、临时用电、改变供电点、申请试表、电能计量装置故障检查、申请调整用电类别、终止用电等用电业务时,请携带近期电费收据等有关资料,直接到各区配营部营业大厅办理有关手续。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16年1月12日广州新黄埔供电局挂牌成立

    2016年1月12日,广州新黄埔供电局在原黄埔供电局和原萝岗供电局基础上挂牌成立,2015年原两区局供电量在广州市各区排名第二。

  • 广州供电营业许可证办理全攻略

  • 广州地税部提醒:现未提供电话申报车船税服务 谨防电话诈骗

  • 广州拟2013年立法供用电条例

    广州拟明年立法供用电条例,有望成为广东省第一个综合性电力地方性法规。

  • 广州各区用电急修电话表

  • 广州供电许可证申请办法

  • 黄埔区供电局

  • 海珠区供电局

  • 荔湾区供电局

  • 天河区供电局

  • 白云区供电局

  • 越秀区供电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