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医疗保险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网上查询指南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网上查询指南
2023-02-22 16:30【我要纠错】

【导语】:参保人登录广东省政务网,点击“切换区域和部门”,选择“广州市-广州市医保局”,搜索“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选择“城乡居民医保个人权益记录查询”业务情形查询对应年度的缴费情况,如对应年度可查询到个人权益记录单,则表示缴费成功;如对应年度未查询到个人权益记录,则表示缴费失败。

  【温馨提示】

  已参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无需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系统自动延续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如参保人已办理停保手续,则需按相应的参保渠道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第一步:可以登录广东省政务网,如下图所示:

  入口:http://www.gdzwfw.gov.cn/

  

  第二步:点击“切换区域和部门”,选择“广州市-广州市医保局”,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搜索“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选择“城乡居民医保个人权益记录查询”业务情形查询对应年度的缴费情况,如对应年度可查询到个人权益记录单,则表示缴费成功;如对应年度未查询到个人权益记录,则表示缴费失败,如下图所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城乡医保】可获取2022年度广州城乡医保网上缴费入口、缴费查询入口,城乡医保参保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办理指南

    2024年度广州城乡医保,集体经济组织居民以户为单位由集体经济组织统一代缴;大中专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中小学生由代理人在户籍所在地(广州市居住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

  • 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流程

    符合条件的新参保人可以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穗好办APP等网上办理渠道进行参保缴费。已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无需重

  • 广州医保参保指南

    职工医保跟社保一起购买参保即可。城乡医保(含少儿医保、学生医保)可由学校或者任一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机构进行参保。

  • 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条件

    广州市户籍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广州全日制高校、中小学生;广东省人才优粤卡持有人的未就业配偶子女等。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2024年度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在校学生缴费标准为413元/人;其他参保人员缴费标准为549元/人。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指南

    集体经济组织由集体经济组织统一代收;困难人员由医疗救助金资助缴费,大中专学生由学校统一代收代缴;中小学生、新生儿由代理人或监护人申报登记缴费。同时,可以在广东省电子税务、粤税通等渠道进行网上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

    集体经济组织由集体经济组织统一代收;困难人员由医疗救助金资助缴费,大中专学生由学校统一代收代缴;中小学生、新生儿由代理人或监护人申报登记缴费。同时,可以在广东省电子税务、粤税通等渠道进行网上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指南

    参保人在就医过程中,出示有效医保凭证,配合定点医疗结构进行身份核实,即可及时结算所产生的的相应医疗费用。特殊情况需要线下报销的,需要携带零星报销材料前往现场进行办理。

  • 广州市医保报销比例

  • 2023广州新生儿参保指南

    广州新出生婴儿属于中途参保特定情形的城乡居民,每年1月至12月均可办理参保登记;新生儿应当在出生6个月内内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及缴费手续,具体参保指南详见正文。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材料

    广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所需材料:居民户口簿原件、《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申请表》、持有永久居留证外国人还需提供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2023年度广州城乡居民学生医保缴费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其他居民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