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居住证 > 2024年广州居住证延期需要什么资料?
2024年广州居住证延期需要什么资料?
2024-01-09 14:44【我要纠错】

【导语】:广东省居住证业务申办表、居住证、申请人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合法稳定就业证明、连续就读证明。具体材料要求详见正文!

  现场办理居住证延期所需证明材料

  1、如实填写《广东省居住证业务申办表》。

  2、申请人的广东省居住证。

  3、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原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4、根据申领事由分别提供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证明材料原件。证明材料应当准确表述居住证申办人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居住地址、在居住地合法稳定住所居住(或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况。证明材料种类如下:

  (1)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宾馆旅店出具的住宿证明等,或者屋主与借住人签订的借住手续证明。

  ①居住在自有(直系亲属)产权房屋的。

  流动人口居住在本人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的,房屋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是指房屋产权证明文件签发或购房合同签订满半年。流动人口可凭证明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的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购房合同等材料在房屋所在地申办居住证。

  ②流动人口居住在直系亲属自购房屋的。

  受理单位能通过系统核查共享信息等方式核实直系亲属关系的,无需申办人提供能够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材料;不能通过系统核查共享信息等方式核实直系亲属关系的,申办人还需提供能够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材料。

  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等。

  能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材料包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公证、独生子女证、收养登记证、居民户口簿、卫生健康部门出具的关系证明、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关系证明、居(村)委会出具的关系证明等能反映直系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申办人提供能够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最少材料即可。

  (2)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包括: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或者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在居住地从事第二、叁产业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或近一年内在居住地所属辖区内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的社保缴费清单等证明材料等。

  (3)连续就读证明包括: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的学生,提供其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

  网上办理居住证延期所需材料

  按照页面提示上传对应的电子材料即可。

  推荐阅读:

  >>广州居住证续期指南

  >>广州居住证办理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居住证】获广州居住证网办入口/指南、居住登记办理入口、续签/补办指南、时长查询、进度查询。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有居住证可以在广州开无犯罪记录证明吗(2024)

    可以的,广东省内暂住人员可凭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申请事由证明材料,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派出所)申请办理在广东居住期间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 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一定要居住证吗?

    不一定,广东户籍居民在广州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办理不需要居住证,仅需要身份证以及港澳通行证即可。

  • 2024广州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指引(试行)

    2019年3月19日,广州市政府网站发布《广州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指引(试行)》,该政策自公布之日起,有效期为五年。

  • 广州居住证办理地点一览表(各区地点)

    广州居住证办理申请人需要前往居住地的街(镇)流动人员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办理。

  • 广州居住证变更办理需要哪些流程?

    申请人可携带好材料到居住地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现场申报,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后,符合变更条件会对所提交的变更需求予以变更。

  • 2024年广州居住证信息变更所需材料

    提交材料有:广州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报表、身份证、已领取居住证的,提供居住证。具体材料说明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居住证变更办理条件

    申请人居住地址或者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等发生变更的,可以办理居住证变更。

  • 广州居住证信息注销需要哪些流程?

    只申请注销居住证的核实后,经核实,仍在居住注销居住证信息,不注销居住登记信息。通过自助申报系统进行申报注销的,线上审核办理。

  • 广州居住证注销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离开居住地址,需要提交身份证、租房合同等;不在广州连续就读的,需要提交学校出具盖有公章的注销证明材料等。具体材料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居住证信息注销需要哪些条件?

    在广州符合居住登记被注销、申请注销居住证、骗领居住证等条件的需要注销居住证信息。

  • 2024广州居住证续签办理流程(线上+线下)

    线上办理可通过粤省事APP或小程序,户政治安页面,选择签注居住证办理;线下办理需要申请人携带材料前往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居住证续签办理需要哪些条件?

    在居住地连续居住需要一年办理一次签注,逾期签注为办理的,也需要补办签注手续,才能恢复居住证使用功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