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疫苗接种 > 预防接种证的办理指南
预防接种证的办理指南
2010-10-18 11:11【我要纠错】

  儿童预防接种证是您的孩子接种疫苗的有效凭证。国家明确规定教育部门在儿童入托入学时要查验此证;无证或未按规定完成接种者,必须进行补证、补种后方可办理入托、入学手续。希望您能妥善保存,如有损坏或遗失应及时到发证机构办理补证手续。

  1. 在儿童出生后1个月内,其监护人应当到儿童居住地的承担免疫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为其办理预防接种证。未按时建立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证遗失者应及时到接种单位补办。

  2. 每次接种时必须携带此证,并按预防接种通知单或者预约日期及时到指定地点给您的孩子打预防针。

  3. 户籍在外地的适龄儿童寄居当地时间在3个月及以上,由现寄居地接种单位及时建立预防接种卡(簿),无预防接种证者需同时建立预防接种证。

  4. 儿童迁移时,原接种单位应将儿童既往免疫接种史的证明交给儿童家长或其监护人,转入迁入地接种单位;迁入地接种单位应主动向儿童家长或其监护人索查儿童既往免疫接种史证明;无免疫接种证、卡或接种证明的要及时补建、补种。

  5. 预防接种证由儿童监护人长期保管。预防接种卡(簿)城市由接种单位保管,农村由乡级预防保健单位保管。预防接种卡(簿)的保管期限应在儿童满7周岁后再保存不少于15年。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狂犬疫苗接种医院名单

  • 广州狂犬疫苗接种门诊一览表

    犬伤处置门诊,全称为“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但凡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抓伤,有狂犬病动物暴露风险的朋友,都可以前往寻求帮助。

  • 6月27日黄埔区黄埔街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通知

    6月27日,黄埔区黄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黄埔街9-45岁女性居民提供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登记。

  • 6月天河区石牌街户籍常住居民9价HPV疫苗预约接种指南

    6月天河区石牌街户籍常住居民9价HPV疫苗预约通道开放,9价HPV疫苗绿色预约通道继续向石牌街常住居民(含户籍及居住在辖内半年以上居民)开放。

  • 6月白云区棠景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hpv疫苗预约接种指南

    6月20号、22号、24号,棠景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一轮HPV疫苗开放预约啦!(仅限首针)本次开放的HPV疫苗包括九价及二价。

  • 6月15日-16日白云区同和街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通知

    6月15日及16日11:00白云区同和街社区九价HPV疫苗将开放400人份线上预约。

  • 黄埔区南岗街社区4价HPV续针预约接种通知

    黄埔区南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分配到的少量的4价HPV可供予之前在南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南岗街电力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过4价HPV疫苗的人员续针预约接种。

  • 6月1日白云区同和街社区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通知

    6月份将于6月1日上午11:00在“优苗健康”公众号开放预约,于6月7日上午安排接种专场。

  • 5月番禺区小谷围街暂停九价HPV首针接种的通知

    5月24日,番禺区小谷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知,因九价HPV暂时缺苗,故暂停首针九价HPV的接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 5月26日、28日广东祈福医院二价hpv疫苗接种专场

    5月26、28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广东祈福医院开放二价hpv疫苗接种~

  • 5月29日黄埔区萝岗街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流程

    黄埔区萝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5月29日下午16:00在优苗健康平台开放200人份首针9价HPV疫苗的线上预约。

  • 5月29日黄埔区萝岗街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通知

    黄埔区萝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5月29日下午16:00在优苗健康平台开放200人份首针9价HPV疫苗的线上预约。

  • 上一篇文章:预防医学门诊就诊程序
  • 下一篇文章:狂犬疫苗价目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