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2021广州医保异地就医使用需要什么条件?
2021广州医保异地就医使用需要什么条件?
2021-09-14 11:31【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享受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异地参保人应按参保地要求办理相应手续!

  一是对于广州市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含所有类型的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即可享受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二是对于异地参保人,应按参保地要求办妥相关手续方可享受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待遇,具体办理方式请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部门。

  拓展:广州异地就医办理条件

  长期异地就医

  参保人员拟在境内同一异地居住、工作或学习6个月以上,事前办理长期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可在异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享受住院、门特待遇。

  异地急诊

  参保人员在异地医疗机构因急诊、抢救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急诊留观、住院(含与当次住院同一诊疗过程的住院前抢救发生的门诊)费用,可享受相应的急诊留观、住院待遇。

  学生异地就医

  在校学生休假、因病休学期间,回到户籍所在地或父母现居住地的地级市范围内,或在异地分校学习、实习期间,可在异地医疗机构享受住院、门特待遇。

  异地转诊

  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要转异地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事前办理临时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可享受住院及相关门特待遇。

  其他临时异地就医

  参保人员因病需在国家或省公布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事前办理临时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可通过异地联网结算享受住院待遇。

  注1:以上除了长期异地就医以外的其他4种情形,可统一归类为临时异地就医

  注2: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需在办理门特待遇的审核确认手续后,方可享受相应的异地门特待遇。

  推荐阅读:

  >>2021广州异地就医常见问题汇总

  >>2021广州异地就医备案网页办理操作流程(省内+跨省)

  >>2021广州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指南(长期+临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异地就医】可获取广州异地就医办理入口+办理流程、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指南、备案记录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2024年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 哪些人可以在广州申办异地就医?

    哪些人可以在广州申办异地就医?广州申办异地就医需要哪些条件?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如何办理异地就医?

    广州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广州办理异地就医需要哪些材料?广州办理异地就医在哪办?广州本地宝为您解答。

  • 广州社保在深圳能用吗?

    广州购买的社保可以在深圳使用,建议提前办理好异地就医备案,方便后续的就医结算。

  • 2024穗好办怎么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

    通过穗好办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仅限参保人本人扫脸办理,不能代办,需提前下载穗好办APP,并完成注册,详细图解和步骤可查看正文。

  • 2024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流程

    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需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办理情形,办理完成后,注意保存申办流水号(或受理编号),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就医确认办理指南

    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需在符合办理条件的前提下,准备好《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申请表》、有效身份证件等材料办理,可选择网上或线下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前就医确认什么时候办?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需在产检前办理,办理后产检费用才可以按规定报销,但需符合报销条件和服务对象,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医保就医确认多久能办完?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的法定办结时限为30个工作日,在广州市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的即时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办理对象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办理,需申办人当月可享受生育医疗待遇,如正常登记参保缴费的在职职工、享受当月医疗保险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等,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办理材料有哪些?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业务办理,需准备《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申请表》、有效身份证件和《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手册》等材料,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就医确认条件

    正常登记参保缴费的在职职工、正常登记参保缴费的在职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等,可以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