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社保问答 > 被派遣劳动者发生工伤谁来负责?
被派遣劳动者发生工伤谁来负责?
2019-11-12 10:49【我要纠错】

【导语】:劳动派遣员发生工伤谁来负责?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承担哪些责任?

  被派遣劳动者发生工伤,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承担哪些责任?

  答:《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第十条规定:“被派遣劳动者在用工单位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的,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依法申请工伤认定,用工单位应当协助工伤认定的调查核实工作。劳务派遣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但可以与用工单位约定补偿办法。”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保险】可获广州工伤保险业务办理/查询入口,8类特定人员参保指南、参保待遇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2年)》的通知,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用耗材目录(2022年)详见正文

  • 2022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2年)》的通知,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2年)详见正文

  • 1月30日-2月9日广州市工伤保险医疗费暂停联网结算

    由于广东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定于2022年1月30日0时至2月16日24时停机,向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迁移数据。2022年1月30日0时至2月9日24时,广州市工伤保险医疗费暂停联网结算。

  • 2022年广州2月份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发放时间

    由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上线原因,原定于2022年2月发放的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提前至1月25日前发放。

  • 2021广东工伤保险待遇发放标准调整规定(附政策原文)

    广东省人社厅、财政厅发布《关于调整2021年度我省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发放标准的通知》,从2021年1月1日起统一调整全省工伤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发放标准。具体调整内容详见正文。

  • 2021年度广州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对各类行业对应的工伤风险基准费率分别调整为以下八个档次: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6%,0.8%,0.9%,1.0%,1.2%,1.4%。

  • 2021-2022年广州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划分为一类至八类。对各类行业对应的工伤风险基准费率分别调整为以下八个档次: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6%,0.8%,0.9%,1.0%,1.2%,1.4%

  • 2021年5月1日起广东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下调50%

    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期间,广东省参保单位统一阶段下调工伤保险费率50%比例,预计一年可减轻企业缴费成本约30亿元。

  • 2021广东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确定及调整办法

    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一般由税务机关确定,并传输信息至社保机构按规定记录建档。

  • 广东实施省级统筹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标准政策解读

    近日,广东印发《关于实施省级统筹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广东省人社局对此发布了相关解读。

  • 2021广东关于实施省级统筹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1年5月1日起,广东实施省级统筹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标准,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分类分步”平稳过渡办法,同时自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期间全省参保单位统一阶段下调工伤保险费率50%比例。

  • 2021广东省级统筹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标准过渡办法

    自2021年5月1日起广东实施省级统筹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标准,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分类分步”平稳过渡办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