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2023年广州医保关系转出办理指南(条件+流程)
2023年广州医保关系转出办理指南(条件+流程)
2023-01-05 10:17【我要纠错】

【导语】:符合办理条件的参保人应先办理广州停保手续并已在广州出具参保凭证,之后在由新的参保机构出具转移接续联系函才算正式办结转出手续。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广州转出异地)

  办理条件

  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个人可以提出申请:

  (1)办理此项业务之前,参保人应已办理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的停保手续并已在广州市出具《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

  (2)参保人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同意接收,并出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3)参保人已在广州市正常享受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待遇的,不可再办理此项业务;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未享受广州市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医保待遇,依照《关于印发广东省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粤人社发〔2013〕70号)第六条要求,将退休待遇享受地选择为其他符合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待遇享受条件的统筹区,可办理此项业务。

  办理流程

  办理转出业务时,需在市医保经办机构打印《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并至新医保参保地经办机构申请转入,市医保经办机构接收新医保参保地经办机构出具的相关资料后,正式办结转出手续。

  办理流程图

  办理材料

  1、医保关系转出申请

  (1)申请人身份证或广州市医疗保险凭证(含社保卡和医保卡)

  (2)《广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预制申请表》(可现场填写)

  代办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他人代办:

  (1)委托人社会医疗保险凭证(社保卡或医保卡)或身份证

  (2)受委托人身份证

  (3)委托书

  单位代办:

  (1)单位经办人身份证

  (2)单位介绍信(加盖单位公章)

  ①点击下载表格;②查看样本

  2、医保关系正式转出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新医保参保地经办机构提供)

  办理地点、时间

  广州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地址、咨询电话及服务时间

  联系方式

  020-12345

  办理期限

  15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医保】获广州医保个账余额查询入口、医保缴费标准、医保报销比例及报销流程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医保卡余额查询方法

    广州医保卡余额可以线下查询也可以线上查询,线下查询包括医保服务银行网点、医保服务银行网点多媒体自助终端等渠道,线上可通过粤省事或支付宝查询。

  • 广州市医保查询方法

    参保人可以持医保卡到医保经办机构查询或发卡银行前台查询,或者前往缴费的医保定点医院、药店查询。

  • 广州医保卡各项查询(余额、保险、网站)

    不知道怎么查询自己医保卡余额,不知道怎么查自己的医疗保险情况,不知道医疗保险查询网站地址的人都来看看小编为你们整理的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 广州医保卡使用方法

    参保人前往医院就医时,携带医保卡到缴费窗口进行刷卡缴费,即可实时报销。医保卡的使用范围在门诊和住院。

  • 广州医保卡如何办理和领取?

    广州户籍人员以及依法享受广州市社会保障及其他公共服务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可以领取社保卡。

  • 广州城镇职工医保门诊如何报销?

    广州城镇职工医保门诊保险之前需要先定点,定点后前往定点医院或医疗机构就医即可报销。

  • 广州医疗保险个人查询

    广州医保个人账户可以持医保卡到医保经办机构查询或者前往发卡银行前台查询,又或者前往缴费的医保定点医院、药店查询即可。

  • 广州城镇居民医保办事指南(2020版)

    具有广州市户籍且未参加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包括未成年人(未满18周岁的非在校学生)、非从业人员以及老年居民都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保,详见正文。

  • 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最新版)

    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继第三版、第四版后又出新版了,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最新版的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与以往的那些指南有什么不同吧!

  • 广州医保定点医院更改指南

    2021年已选点,2022年想重新选点,且未有就医的,可带上医保就医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新选点医院办理重新选点手续。

  • 广州医保卡使用范围一览

    广东省的医保卡有哪些使用范围呢?以下就广州医保卡的使用进行详细介绍。

  • 广州医保卡挂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