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广州新生儿社保卡领取时间及地点
广州新生儿社保卡领取时间及地点
2022-01-07 15:59【我要纠错】

【导语】:新生儿社保卡需要在参保后由新生儿监护人进行代办。在办理时携带新生儿户口簿、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原件等材料进行办理。

  自2020年5月起,广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含首次参加医保人员)如暂未申领社保卡的,须个人自行申领社保卡。因此新生儿社保卡需要在参保后由新生儿监护人进行代办。

  新生儿参加居民医保需办理社保卡用于居民医保待遇享受的,按以下指引申领社保卡:

  第一步:可在家中垫白色床单或枕头,家长先用手机拍摄新生儿的白底彩色电子相片(要求头像完整、五官清晰、不可斜眼和闭眼,相片格式需为标准的JPG/JPEG格式,大小建议在20-200K内),再通过“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的“社保通>社会保障卡>社保卡相片上传>代他人上传和查询”上传1张白底小一寸彩色证件相片,社保卡经办管理机构将于1个至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并通知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可获得相片回执号。

  网上办理业务时可直接填写相片回执号,银行网点现场办理业务时可直接向工作人员提供相片回执号。

  温馨提示:如新生儿已入院实在无法拍摄照片的,可特殊制无相片社保卡,需在银行网点现场办理。但待新生儿康复后需办理卡面相片变更和换卡业务,届时需缴纳补换卡工本费。

  第二步:携带新生儿户口簿、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原件,如新生儿户口簿无法直接体现监护人与其父子母子关系的还需携带出生证明。

  第三步:到意向选择的银行网点现场办理社保卡申领。

  申领地点:

  广州新参保人员社保卡领取地点一览表(地址+营业时间)

  领卡指南:

  2022年广州新生儿医保卡(社保卡)领取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社保卡】获广州社保卡APP+小程序申领入口+流程、进度查询入口、激活办理、挂失/补卡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广州社保卡信息怎么变更?

    卡面信息变更可以通过网上或者银行网点现场进行变更;非卡面信息变更可以通过“穗好办”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进行变更~

  • 2023广州社保卡使用前要激活吗?

    需要激活,申领人现场领卡的,银行同步办理社保卡应用状态启用,无需个人另行办理。

  • 2023广州社保卡可以变更银行吗?

    可以,如已持有金融功能社保卡且确实想更换社保卡服务银行的,请先知悉业务办理影响和步骤后再慎重选择办理变更银行换卡业务。

  • 广州社保卡能直接去现场挂失吗?

    16周岁以上的持卡人由本人到卡面所示服务银行广州任一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16周岁以下的持卡人及其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监护人办理。办理挂失时可同步办理补卡。

  • 广州社保卡可以打电话进行挂失吗?

    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020-12343、020-12345办理社保卡挂失、拨打银行热线电话办理银行账户挂失。

  • 广州社保卡网上怎么办挂失

    网上挂失可以通过“穗好办”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

  • 2023广州社保卡挂失需要收费吗?

    根据广州社保卡办理要求,广州社保卡办理挂失不收费,遗失补办需要缴纳20元工本费。

  • 2023广州各银行社保卡业务咨询专线

    如遇到市民咨询涉及社保卡账户资金流水、账户冻结原因和解除冻结办法问题的,请指引拨打对应银行客服热线咨询(并非拨打银行社保卡业务咨询专线),或指引持卡人本人直接前往对应银行网点现场核实处理。

  • 广州社保卡合作银行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汇总表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汇总表已整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公费医疗人员社保卡为啥刷不了?

    按照医保部门的有关规定,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人员的社保卡个账不注资,社保卡是作为身份凭证享受医保统筹待遇。

  • 2023广州社保卡无法查询余额?

    职工医保参保人部分医院、药店的医保POS机和银行ATM机确实暂不支持查询社保卡医保账户余额,请您到卡面所示银行网点柜台查询,居民医保参保人、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人员社保卡个账不注资,社保卡

  • 2023广州社保卡刷不了怎么办?

    居民医保参保人、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人员的社保卡个账不注资,社保卡是作为身份凭证享受医保统筹待遇。职工医保参保人需要判断是否近期参保、是否已前往银行设置密码、近期是否变更身份证件信息、提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