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广州医保重要通知!2017年不选定点不报销!1月1日起可重新选点!
广州医保重要通知!2017年不选定点不报销!1月1日起可重新选点!
2018-07-24 15:55【我要纠错】

【导语】:重要通知:明年1月1日起将开启新的医保年度,参保人可重新选点了。如果不进行选点,将不可享受报销待遇。

       今后办理医保选点不用再跑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医保”,门诊选点、在线挂号、智能问答等多项便民新功能,“掌中医保,一点即办”。

  下面,就一起看看该如何选点吧

  什么时候可以重新选点?

  每年的1月1日后,只要参保人未在原选定的医疗机构发生普通门诊统筹记账医疗费用的,即可办理改点手续。

  不想重新选点的参保人,也可继续在此前选点的医院看病并享受报销待遇,系统将默认此前的定点医院为新一年度的定点医院。

  为什么要门诊选点?

  按照广州市医保政策规定,参保人应当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中,选择1家基层医疗机构(简称“小点”)作为普通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选定“小点”后,可以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中再选择1家其他医疗机构(简称“大点”)作为其普通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

  如果不进行选点,将不可享受报销待遇。不过,参保人在指定的专科医院进行相应专科门诊就医不受选点限制。

  如何办理门诊选点?

  1、微信办理,职工医保参保人可关注“广州医保”官方微信,完成实名认证,即可实时办理在线选点。

  2、现场办理,即参保人到广州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挂号前,需到医院相关窗口出示社保卡或医保卡、有效身份证件及小一寸彩照办理门诊选点手续。

推荐阅读:

广州社保专题(含社保查询、办理流程、资料清单)

2017年广州市职工医保异地就医指南

广州医保异地联网定点医院达248家!住院即时报销!

广州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全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广州医保查询入口、医保余额查询入口、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入口、医保参保指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