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政策法规 > 《关于2015年度调整我省工伤伤残津贴的通知》全文
《关于2015年度调整我省工伤伤残津贴的通知》全文
2015-05-15 10:21【我要纠错】

【导语】: 近日,省人社局公布了《关于2015年度调整我省工伤伤残津贴的通知》,那么该《通知》内容有哪些?工伤伤残津贴调整比例是什么?具体的调整办法有哪些?

  关于2015年度调整我省工伤伤残津贴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会保障)局、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根据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和《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有关规定,调整我省工伤伤残津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时间

  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

  二、调整对象

  2014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已领取伤残津贴,在2015年1月1日后仍符合继续享受伤残津贴条件的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人员。

  2015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人员,在核定首次领取伤残津贴的月标准时,同时按本办法进行调整,调整增加额从首次领取伤残津贴之月起发放。

  三、调整比例和办法

  调整比例按照2014年全省月人均伤残津贴的10%左右确定。

  按照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的办法,适当倾斜特定人群。具体的调整办法如下:

  (一)普遍调整。

  1. 每人每月按照128元定额计发。

  2. 2014年12月31日前已经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人员,按本人调整前伤残津贴月标准的5%定比计算调整额;2015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人员,按本人首次领取伤残津贴月标准的5%定比计算调整额。

  (二)倾斜调整。

  1. 对2015年6月30日前(含本日)年满75周岁及以上的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人员,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单列一次性发放,不纳入伤残津贴年度调整基数。

  2. 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军转干部,经本次调整后未达到所在市调整后月人均伤残津贴水平的,按所在市月人均伤残津贴额计发。

  3. 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人员,经以上办法调整后,其伤残津贴仍低于2010元/月的,按照2010元/月的标准予以发放。

【推荐阅读】

2015广东省工伤伤残津贴调整时间、对象及比例一览

2015年最新《工伤保险条例》全文

“过劳死”工伤保险可否报销?

广州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情形有哪些?

广州八级工伤赔偿标准是多少?

2015年广州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 2024广州生育津贴怎么计算?附计算公式

    广州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广州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申领广州生育津贴,需用人单位已为其全部职工参加广州市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职工自缴费次月起,享受相关待遇,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和工资可以同时享受吗?

    广州生育津贴和工资不可以同时享受,参加生育保险的,生育津贴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和工资有联系吗?

    广州职工按照规定享受的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原工资标准先行垫付,再由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必须单位办理吗?

    广州生育津贴可以个人申请办理,但需与单位进行协商后申领,个人或单位可通过穗好办或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假和生育津贴有关系吗?

    广州产假和生育津贴没有必然关系,产假应按《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执行,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假期天数怎么算?

    广州生育津贴假期天数与享受相关待遇情形有关,如女职工顺产的,计98天;职工施行输精管结扎的,计7天;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多久能打到卡内?

    广州生育津贴一般会在申请之日起30天内到账,如果涉及欠费补缴的,则以按分中心通知为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领取有规定时间吗?

    参保单位或参保职工可以在职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向各医保分中心申请拨付生育津贴。

  • 2024广州网上申请生育津贴需要什么材料?

    广州网上申领生育津贴需准备病例资料和《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办理进度在穗好办怎么查?

    生育津贴在广州网上查询办理进度,首先需下载APP并进行实名认证,在页面输入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查询,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怎么办理?附图解

    2024年广州网上办理生育津贴,需实名认证后,在线提交相关材料,如有问题可选择医保分中心咨询,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