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失业保险 > 稳岗补贴是什么意思?
稳岗补贴是什么意思?
2015-12-02 11:45【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市人社局公布了《广州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那么稳岗补贴是什么意思?稳岗补贴有什么用?

稳岗补贴是什么意思?

  问:稳岗补贴是什么意思?

  稳岗补贴是指为保障社会大局面的稳定,保障广大企业职工的权益,国家政府鼓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企业用工岗位,出台了实施的困难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简单来说,稳岗补贴就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而对企业发放补助性补贴。

  ■延伸阅读:

  稳岗补贴有什么用?

  稳岗补贴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推荐阅读】

>>>《广州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办法》征集意见稿全文

2016年最新《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全文

第二轮下岗潮来袭怎么办?失业保险金领起来

2016年最新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2016年广州失业保险关系转出办理指南

2016年最新广州失业保险申领条件一览

2016年广州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有没有生育三孩现金补贴吗?

    没有,目前广州市未有生育三孩的现金补贴政策。但2021年12月1日修改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增加了育儿假和独生子女陪护假假期。

  • 广州失业补助金及稳岗补贴2021年12月31日截止申领

    近日广州市人社局发布提醒,失业补助金及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申领,逾期不再受理。

  • 广东灵活就业失业保险金领取时能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吗?

    根据《广东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办法(试行)》要求,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不能同时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 2020广州就业了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广州就业了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失业人员只要当时符合政策规定的领取条件,就算目前已就业参保,一样可以补领失业补助金的。

  • 2020广州失业补贴金是什么时候发呢?

    2020广州失业补贴金是什么时候发呢?失业补助金是国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阶段性政策,符合条件人员只能申请一次。

  • 2019广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注意事项

  • 广州2019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领取流程

  • 2019广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标准

  • 2019年广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网上办理指南

  • 广州城镇登记失业率可以从哪里知道?

  • 2020广州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指南

    哪些是受影响企业?怎么认定?受影响企业怎么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在哪里办理?

  • 2016年广州企业稳岗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入口

    2016年广州企业稳岗补贴申请方式有现场申请和网上申报两种,那么企业稳岗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入口网址是什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