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广州医保异地就医资格如何注销?
广州医保异地就医资格如何注销?
2016-09-06 16:47【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即可申请异地就医。如果参保人不在异地工作或者居住了,应该如何注销医保异地就医资格?

  【服务对象】已办理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的广州参保人

  【办理条件】

  已办理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属于以下情形的:

  (一)参保人返回本市长期居住、工作;

  (二)学习结束返回本市;

  (三)变更参保单位;

  (四)因情况变化,已不属本市社会医疗保险规定异地就医范围等情形的(例如:暂停参保(在职)、终止参保(在职/退休)、变更参保单位(在职)等情形),可办理异地就医注销手续。

  【办理程序】

  1、申请人员备齐所需资料,到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各分局前台窗口办理;

  2、通过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验证材料后受理,即时为申请人办理异地就医注销手续。

  【所需材料】

  1、《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记录册》(以下简称《异地就医记录册》)或《广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选择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登记表》(以下简称《异地就医记录表》)原件。原件遗失者,需递交因原件遗失申请作废的书面说明(如由单位统一办理的,需在书面说明上加盖单位公章)。

  2、个人相关申请(在校学生的个人申请应由学校加具意见并盖章,在职人员的个人申请应由单位加具意见并盖章)

  3、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他人办理的还应出具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联系方式】020-12345

  【受理部门】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各二级经办机构

  【受理地点》》》详情请见:广州各区医保经办机构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

  【受理时间】

  1、直属分局为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12:00、中午12:00~14:00(值班服务)、下午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越秀分局星期六上午9:00~12:00值班服务;南沙分局为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星期五下午15:30~17:00内部学习时间,不对外办公。)

  2、花都区、番禺区、从化市及增城区医保经办机构为星期一~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资料转递途径】单位经办人或参保人携带资料提交申请→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各二级经办机构受理、审核→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各二级经办机构办理确认。

  【办理期限】2个工作日内

  【收费标准及依据】不收费

【推荐阅读】

》》》2015-2016年广州社保缴费基数一览表

2016年广州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一览

2016广州医保卡领取需要哪些资料?

2016最新广州医保卡领取地点有哪些?

2016年广州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及缴费方式一览

2016年最新广州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一览

2016年最新广州个人医保缴费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2024年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 哪些人可以在广州申办异地就医?

    哪些人可以在广州申办异地就医?广州申办异地就医需要哪些条件?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如何办理异地就医?

    广州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广州办理异地就医需要哪些材料?广州办理异地就医在哪办?广州本地宝为您解答。

  • 广州社保在深圳能用吗?

    广州购买的社保可以在深圳使用,建议提前办理好异地就医备案,方便后续的就医结算。

  • 2024穗好办怎么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

    通过穗好办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仅限参保人本人扫脸办理,不能代办,需提前下载穗好办APP,并完成注册,详细图解和步骤可查看正文。

  • 2024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流程

    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需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办理情形,办理完成后,注意保存申办流水号(或受理编号),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就医确认办理指南

    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需在符合办理条件的前提下,准备好《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申请表》、有效身份证件等材料办理,可选择网上或线下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前就医确认什么时候办?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需在产检前办理,办理后产检费用才可以按规定报销,但需符合报销条件和服务对象,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医保就医确认多久能办完?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的法定办结时限为30个工作日,在广州市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的即时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办理对象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办理,需申办人当月可享受生育医疗待遇,如正常登记参保缴费的在职职工、享受当月医疗保险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等,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办理材料有哪些?

    广州产前检查就医确认业务办理,需准备《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申请表》、有效身份证件和《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手册》等材料,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就医确认条件

    正常登记参保缴费的在职职工、正常登记参保缴费的在职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等,可以办理广州生育就医确认,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