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养老保险 > 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2015-11-11 15:42【我要纠错】

【导语】: 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而退休年龄到了怎么办?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领取?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市民问:我想知道我们外地人交不够十五年而退休年龄到了怎么办?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陈健明主任答:您好,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按下列规定确定其待遇领取地:

  (一)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三)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四)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相关专题推荐:广州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养老待遇 养老保险领取

【推荐阅读】

》》》2015-2016年广州社保缴费基数一览表

2016年广州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广州市养老金计算方法(多实例)

退役军人可领一次性养老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

2016最新广州按月领取养老金办理指南

广州养老保险转移攻略(2016最新)

2016广州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办理指南

2016年最新广州养老保险转入流程一览(省内)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广州城乡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和集体补助标准规定

    广州市城乡居保个人缴费和集体补助档次标准仍按规定的年标准执行;参保人、村(居)集体可根据实际选择合适的档次进行缴费,缴费档次原则上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不变。

  • 2023广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能按月缴纳吗?

    不能,需要按年缴费,自2023年1月1日起,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式统一为按年缴费。

  • 2023广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七档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4800元;个人缴费对应政府补贴:960元;集体补助:4800元;集体补助对应政府补贴:480元。

  • 广州202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六档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3600元;个人缴费对应政府补贴:960元;集体补助:3600元;集体补助对应政府补贴:480元。

  • 广州202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五档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1800元;个人缴费对应政府补贴:960元;集体补助:1800元;集体补助对应政府补贴:480元。

  • 2023年度广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四档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1200元;个人缴费对应政府补贴:870元;集体补助:1200元;集体补助对应政府补贴:480元。

  • 2023广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三档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900元;个人缴费对应政府补贴:780元;集体补助:900元;集体补助对应政府补贴:480元。

  • 2023年广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二档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600元;个人缴费对应政府补贴:600元;集体补助:600元;集体补助对应政府补贴:420元。

  • 2023广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档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360元;个人缴费对应政府补贴:420元;集体补助:360元;集体补助对应政府补贴:300元。

  • 2023年度广州城乡养老保险批量扣缴时间

    2023年8月11日起,已提供银行账户信息的参保人、村(居)集体,由税务部门进行批量扣费;未提供银行账户信息的参保人、村(居)集体无法由税务部门批量扣费,请按照税务部门提供的渠道自行缴纳城乡居保费。

  • 2023年度广州城乡养老保险费档次变更时间

    需要变更2023年度个人缴费或集体补助档次的参保人、村(居)集体,请于2023年8月10日(含当日)前向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档次变更。

  • 2023广州城乡养老保险按月还是按年缴纳?

    自2023年1月1日起,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保)缴费方式统一为按年缴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