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社保问答 > 为父母买什么保险好?怎么为城镇户口的父母购买保险
为父母买什么保险好?怎么为城镇户口的父母购买保险
2014-01-10 17:33【我要纠错】

【导语】: 如何为父母购买保险?给父母买什么保险比较合适?

问:新婚小两口,家庭月入8k左右,有2k左右房贷。父母无工作,都是54岁,没有保险,想给父母买些保险,如大病意外险住院津贴什么的,以免万一父母生病,承受不起高额的医疗费。想投入尽量低的保费,不太喜欢分红型的。

答:父母还没有购买社保,专家建议先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保可以报销一定的医疗门诊费用,减轻投保者的经济负担,而养老保险可以保障父母老年之后的生活。具体的办理流程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机构。

有了社保的基本保障之后,业内人士建议选购商业保险来完善自己的保险计划。

意外和疾病是老人身边的两大主要风险,为了提高父母的保障,及时为他们构建一份全面的保障规划是必要的。

1.意外伤害险:由于身体不像以前那样灵活,54岁的老人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特别是在交通事故、火灾及其它意外情况中都容易受到伤害。一份意外伤害险应作为54岁的老人保险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健康险:步入老年后,绝大部分人的健康状况大不如前,由此,医疗费用成为老年人的重要支出。据调查,老年人除日常消费外,一般医疗保健占每月支出40%左右。可见,为妈妈购买一份健康险非常必要。慧择网上有专门针对54岁的老人的健康险产品——慧择关爱计划,包括意外、重疾及医疗保障,价格便宜,经济实惠,可续保至80岁,非常适合59岁的老人购买。

为54岁的父母投保,建议投保者结合父母当下的实际投保需求来合理选择。

推荐阅读:父母随迁广州有户籍可参保 养老金每月431元

新生儿医保:随参保父母享受城镇居民医保待遇

广州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金范围扩大

2014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 全国74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受益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在广州父母有居住证可以给孩子买居民医保吗?

    不能,根据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要求非广州户籍人员需要持有居住证,没有居住证不能办理。

  • 广州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广州职工社保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费用需要根据缴纳的基数以及费率进行计算。其中职工社保为单位缴纳和职工缴纳部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为自己个人缴纳。

  • 广州社保一二三档费用

    广州社会保险没有档次之分,广州社保缴纳的费用总额需要根据社保缴费的基数比例决定的。

  • 广州职工社保2024年缴费是多少?

    广州职工社保缴费金额需要按照单位缴纳基数比例以及个人缴纳基数比例而定。具体缴纳基数比例详见正文!

  • 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

    广州职工社保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费用需要根据缴纳的基数以及费率进行计算。其中职工社保为单位缴纳和职工缴纳部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为自己个人缴纳。

  • 广州社保卡怎么使用?

    广州社保卡可当做身份证使用、银行卡使用、缴纳领取养老金、申领各种保险金等作用,具体作用详见正文!

  • 广州医保卡和社保卡有什么区别?

    广州医保卡和社保卡在概念上、功能上、发卡部门、安全性能上都有不同,具体区别详见正文。

  • 广州社保要交多少钱?

    以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例,个人缴费比例医疗2%、养老8%、失业0.2%、生育个人不缴费、失业个人不缴费,每月个人职工社保最低缴费金额234.6元。

  • 广州社保有分几档吗?

    在广州,广州社会保险没有档次之分,广州社保缴纳的费用总额需要根据社保缴费的基数比例决定的。

  • 在广州重新参保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吗?

    在广州重新参保后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广州社保卡可以通过前往银行网点或者网上进行申领。

  • 广州社保在深圳能用吗?

    广州购买的社保可以在深圳使用,建议提前办理好异地就医备案,方便后续的就医结算。

  • 广州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一个月?

    以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例,个人缴费比例医疗2%、养老8%、失业0.2%、生育个人不缴费、失业个人不缴费,每月个人职工社保最低缴费金额234.6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