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少儿医保 > 广州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追溯?
广州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追溯?
2021-10-22 11:21【我要纠错】

【导语】:新生儿在出生90天内参保缴费的,可追溯自出生之日起的医保待遇,也就是说从出生开始的医疗费可以按规定报销。新生儿待遇追溯可以通过在医院补记账或零星报销的方式实现。

  新生儿在出生90天内(按自然月计算)内参保缴费的,可追溯自出生之日起的医保待遇,也就是说从出生开始的医疗费可以按规定报销。新生儿待遇追溯可以通过在医院补记账的方式实现,也可以通过零星报销的方式实现。

  怎么参保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新生儿参保指南

  追溯报销方式

  医院补记账

  在确定新生儿已按规定参保并正常足额缴费到账的,按出生医院要求带齐相应资料到医院办理补记账手续即可。

  报销资料:

  (1)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

  1.社保卡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2.发票原件(加盖医院公章);

  3.医疗费用开支明细汇总清单(加盖医院公章);

  4.住院病案首页或入院记录(加盖医院公章);

  5.出院记录(加盖医院公章);

  6.诊断证明(加盖医院公章);

  7.母亲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8.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门诊产生的医疗费用

  注:若报销门诊费用,请先在医院办理门诊选点手续,再办理零星报销。

  1.社保卡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2.发票原件(加盖医院公章)

  3.医疗费用开支明细汇总清单(加盖医院公章);

  4.门诊病历封面及当次费用病历记录页原件及复印件

  5.母亲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6.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零星报销

  如无法补记账,可到广州市医保二级经办机构申请医疗费零星报销,资料齐全的,报销金额就可在30个工作日内到账。

  参保人应在结算医疗费用后6个月内到本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零星医疗费报销手续,超过1年未办理的,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报销资料:

  1.发票原件(当地财政部门监制,医院盖收费章)

  2.与发票对应的费用清单(医院盖章,明细清楚、个人信息与发票信息相同的汇总清单)

  3.相应住院科室的住院病案首页、出院小结和诊断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医院加盖业务章)

  4.新生儿医保卡正反面复印件与妈妈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出生证复印件

  6.其他根据医保二级经办机构要求需提供的材料(特殊案例需要)

  享受待遇时间规定

  新出生婴儿在出生之日后90天内参保并缴纳了当年度社会医疗保险费的,从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新出生婴儿从出生到办理参保登记时跨两个城乡居民医保年度的,足额缴纳两个年度的社会医疗保险费后,从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的2个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只缴纳出生次年社会医疗保险费的,自出生次年1月1日起开始享受相应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少儿医保】获2024年度广州少儿医保参保入口、办理指南、缴费方式、缴费情况查询、少儿医保卡办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医保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越秀分中心地址越秀区陵园西路1号,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乘坐地铁一号线至烈士陵园站D出口步行300米即可到达。详见正文。

  •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越秀区共和西路1号楼3楼①-②窗,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 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增城办事处电话是什么?增城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番禺办事处电话是什么?番禺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花都办事处电话是什么?花都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从化办事处电话是什么?从化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南沙分局电话是什么?南沙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黄埔分局电话是什么?黄埔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白云分局电话是什么?白云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越秀分局电话是什么?越秀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海珠分局电话是什么?海珠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天河分局电话是什么?天河分局地址是哪里?上班时间如何安排?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