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社保综合办事 > 参保人申报变更历史信息办事指南
参保人申报变更历史信息办事指南
2013-04-15 14:51【我要纠错】

【导语】: 变更历史信息办事指南

  参保人的个人身份、军转标识、高级技术职称3项信息发生变化,单位应向省社保局申请变更。

  一、所需资料

  (一)填报《参保人历史信息变更申报表》一份;

  (二)参保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三)按申报变更内容,提供以下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和“与原件相符”章:

  1、“个人身份”申请变更为“干部”或“工人”的,提供有效劳动合同(合同须注明是“管理岗位”或“工人岗位”且已签订一年以上);申请变更为“聘用制干部”的,提供合同、聘书。失业人员申请变更为“工人”的,提供解除劳动合同协议、有效期内的失业证。

  2、申请登记“军转干部”、“原工商业者”等信息的,在“职工岗位”栏填写,并提供《军队干部转业审批报告表》、《复员改转业审批表》。

  3、申请变更“高级技术职称”的,提供《资格证书》和《职称评审表》。

  二、办理程序

  (一)在职人员由单位统一申办;失业人员由本人申办,委托他人申办的,须提供委托书及被委托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申办人备齐申报资料后,在我局业务大厅叫号机处按取“信息审核”号,依序等待业务办理。

  (三)受理人员接收申报资料后,当场检查申报资料的完整性,符合条件的出具《受理回执》,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

  (四)申办人在查询时间凭《受理回执》到我局领取核定结果。

  (五)如对审核结果有异议,可自收到核定结果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请行政复议。

 

附件:参保人历史信息变更申报表

 

相关链接:

》》参保人申报审核历史信息办事指南

》》参保人申报重核历史信息办事指南

》》参保人申报审核特殊工种工作经历办事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变更线上办理流程汇总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变更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线上实名认证登录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穗好办app社保缴费明细查询流程一览

    下载穗好办APP,在首页找到“办事”,点击进入办事页面,找到社保业务在社保业务中找到社保缴费明细查询,然后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查询。具体操作详见正文!

  • 2024广东人社app怎么查询广州个人社保缴费记录?

    下载广东人社APP之后,实名认证绑定或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在页面中找到社会保险,在社会保险页面中点击个人缴费记录查询,再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查询。

  • 2024广州社保卡信息变更指南

    持卡人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社保卡原件等其他变更信息材料到卡面银行的社保卡服务银行网点进行办理。

  • 2023广州社保卡信息怎么变更?

    卡面信息变更可以通过网上或者银行网点现场进行变更;非卡面信息变更可以通过“穗好办”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进行变更~

  • 广州个人社保缴费历史明细查询及打印攻略

    广东省社保参保证明可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登录后,在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一栏进行操作查询,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2023广州社保个人基本信息怎么查询?(附入口)

    申请人可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在页面找到信息查询,然后在页面中找到并点击个人基本信息并按页面提示即可查看想要查询的信息。

  • 广州穗好办app社保基本信息查询流程一览

    手机下载实名认证登录穗好办APP,然后在办事业务办理页面,页面中找到社保业务,找到社保基本信息,按照页面提示操作进行查询。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2022广州社保卡信息查询可有他人代办吗?

    根据广州社保卡办理要求,社保卡信息查询不能由他人办理。需要本人持社保卡、身份证原件前往金融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

  • 2022广州社保缴费历史手机查询流程

    在广东人社APP实名认证登录后,找到【社会保险】--【个人缴费记录查询】,选择【个人管理码】--【查询年份】即可查询。

  • 2022广东人社app怎么查询广州个人社保基本信息?

    下载广东人社APP,实名认证绑定和领取电子社保卡并登录,然后点击社会保险,找到并点击个人基本信息查询并按照页面提示操作查询即可。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穗好办app个人社保缴费待遇查询流程

    手机下载实名认证登录穗好办APP,然后在办事业务办理页面,页面中找到社保业务,找到个人缴费待遇查询,按照页面提示操作进行查询。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