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2012年广州新农合补助标准及缴费标准
2012年广州新农合补助标准及缴费标准
2012-09-13 11:19【我要纠错】

【导语】: 2012年起,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农民个人缴费原则上提高到每人每年60元,有困难的地区,个人缴费部分可分两年到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的有关要求,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制度建设,现就做好2012年新农合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大财政投入,进一步提高筹资水平

  2012年起,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其中,原有200元部分,中央财政继续按照原有补助标准给予补助,新增40元部分,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补助80%,对中部地区补助60%,对东部地区按一定比例补助。农民个人缴费原则上提高到每人每年60元,有困难的地区,个人缴费部分可分两年到位。个人筹资水平提高后,各地要加大医疗救助工作力度,资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参合。新生儿出生当年,随父母自动获取参合资格并享受新农合待遇,自第二年起按规定缴纳参合费用。

  二、提高保障水平,减轻群众经济负担

  将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75%左右,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全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8倍以上,且不低于6万元。全面开展新农合门诊统筹工作,进一步提高门诊医药费用报销比例,人均门诊统筹基金达到50元左右。要将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纳入新农合定点范围,引导参合农民在村卫生室就医,使新农合门诊统筹基金用于村卫生室的比例达到50%左右。各地要根据疾病谱的变化,依据临床路径、诊疗规范、基本药物制度和重大疾病保障工作的实施等情况,结合筹资标准的提高,优化调整统筹补偿方案,及时调整报销药品目录和诊疗项目目录,通过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整个目录内费用占比的考核等措施,缩小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和实际补偿比例之间的差距,减少群众期望值和实际受益的差异。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新农合2024收费标准是多少?

    2024年广州农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549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820元。

  • 城镇居民医保与城镇职工医保、新农村合作医疗有区别?

  • 2017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是多少?

    2017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已进行了调整,那么2017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是多少?广州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合二为一,全面并轨为城乡居民医保。

  • 农村户口可以购买保险吗?怎样购买?

    农村户口的居民可以购买保险吗?什么情况下农村户口的居民可以购买社会养老保险?农村户口居民怎样购买社保?

  • 2015年领取新农保需符合哪些条件?

  • 新农保基金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

    新农保基金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他们分别是什么?新农保基金的补贴标准是多少?什么是新农保?

  • 最新农民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农民工养老保险缴费要怎么缴?农民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什么?

  • 2014年广州新农合筹资和待遇标准将进行调整

    2014年广州新农合筹资标准是多少?2014年广州新农合年度报销最高上限是多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014年筹资和待遇标准的意见》已经出台。

  • 增城市2013年5月份新农合补偿信息公布(附补偿名单)

  •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标准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标准到底怎么样,会缓解广大农民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吗?以下为具体相关介绍。

  •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范围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范围限于参加人员在有效保障期内因疾病住院、普通门诊、规定的慢性疾病门诊和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产前检查、住院分娩及血液透析、肿瘤放疗、化疗等治疗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

  • 2013年番禺区新农合具体报销标准

    番禺区已开始试点大病医保政策,新农合的参合人群年度最高报销限额从15万元提高到了35万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