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养老保险 > 新农保 > 新农保个人要交多少钱?
新农保个人要交多少钱?
2012-04-27 09:29【我要纠错】

【导语】: 养老保险新政策下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实用阅读推荐:广州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详解  职工养老保险与新农村养老保险有何不同?  

  养老保险新政策个人要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新政策的实施,许多人有着一定的忧虑,养老保险个人要交多少钱?我们看看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从中去领略新政策的意义,同时了解一下,新政策下我们需要交多少钱养老。

  基金筹集: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

  (一)个人缴费。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国家依据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

  (二)集体补助。有条件的村集体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民主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

  (三)政府补贴。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其中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按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

  地方政府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的,可给予适当鼓励,具体标准和办法由省(区、市)人民政府确定。对农村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地方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建立个人账户:国家为每个新农保参保人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缴费的资助,地方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全部记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额目前每年参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新农合2024收费标准是多少?

    2024年广州农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549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820元。

  • 城镇居民医保与城镇职工医保、新农村合作医疗有区别?

  • 2017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是多少?

    2017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已进行了调整,那么2017年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是多少?广州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合二为一,全面并轨为城乡居民医保。

  • 农村户口可以购买保险吗?怎样购买?

    农村户口的居民可以购买保险吗?什么情况下农村户口的居民可以购买社会养老保险?农村户口居民怎样购买社保?

  • 2015年领取新农保需符合哪些条件?

  • 新农保基金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

    新农保基金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他们分别是什么?新农保基金的补贴标准是多少?什么是新农保?

  • 最新农民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农民工养老保险缴费要怎么缴?农民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什么?

  • 2014年广州新农合筹资和待遇标准将进行调整

    2014年广州新农合筹资标准是多少?2014年广州新农合年度报销最高上限是多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014年筹资和待遇标准的意见》已经出台。

  • 增城市2013年5月份新农合补偿信息公布(附补偿名单)

  •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标准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标准到底怎么样,会缓解广大农民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吗?以下为具体相关介绍。

  •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范围

    广州新农合医院报销范围限于参加人员在有效保障期内因疾病住院、普通门诊、规定的慢性疾病门诊和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产前检查、住院分娩及血液透析、肿瘤放疗、化疗等治疗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

  • 2013年番禺区新农合具体报销标准

    番禺区已开始试点大病医保政策,新农合的参合人群年度最高报销限额从15万元提高到了35万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