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政策法规 > 广东扶贫标准明年再涨500元 由2500元提至3000元
广东扶贫标准明年再涨500元 由2500元提至3000元
2012-02-01 18:01【我要纠错】

  日前,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农村扶贫开发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对今后10年全省的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谋篇布局。根据《意见》,2013—2015年,我省的扶贫标准将从目前的2500元提高到3000元以上。

  《意见》提出了近期的扶贫开发目标:2013—2015年,被帮扶的相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达到当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3%以上,实现稳定脱贫;被帮扶的相对贫困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当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全面改变落后面貌。同时,完成剩余30 .15万户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危房改造和3 .7万户高寒山区等“两不具备”地区移民搬迁安置任务。

  《意见》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农民自主创业,要求各地对农民创业给予工商登记、土地使用、用电用水、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优惠扶持。同时,推动珠江三角洲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快向相对贫困地区转移。

  此外,《意见》还要求提高村级组织经费保障水平。到2015年,村干部补贴从2012年人均每月1000元提高到人均每月2000元;集体年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级组织办公经费补助从2012年每年2万元提高到每年5万元。村干部补贴由省、市、县、村按4.8:1.6:1.6:2的比例负担,村集体办公经费补贴由省、市、县按4:3:3的比例负担。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东省省内跨市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全文

    1月10日,《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障省内跨市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及政策解读在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从人员范围、备案管理、就医结算等都有了明确而具体的操作指引。自2022年1月

  • 广东省省内跨市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解读

    1月10日,《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障省内跨市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及政策解读。政策解读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最新)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自2022年2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办法》的实施工作,解读内容也相继发布,具体解读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全文内容(最新)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已经2021年12月10日市人民政府第15届165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2月1日起施行。

  • 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全文)

    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拟将新冠肺炎相关治疗用药纳入医保目录。

  • 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国家医保局局务会审议通过,向社会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医保药品目录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

  •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明确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 2020广州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有关问题的通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有关问题的通知》如下: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通知(全文内容)

    2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确保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有效落地。

  • 2020广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全文内容

    2月28日,广东发布《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明确适用对象、实施时间、减免办法

  • 广州疫情期间单位社保费减免政策汇总

    疫情期间,广州有哪些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怎么减免?减免多长时间?

  • 一图看懂5月1日起社保费率要怎么降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明确了关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社保缴纳基数等新政策,对很多人的影响都不小。5月1日起,你的社保会发生这些大变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