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社保问答 >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2012-01-04 16:31【我要纠错】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答:根据《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20号)第十六条,持卡人不满16周岁的,社会保障卡的有效期为6年;持卡人已满16周岁不满26周岁的,社会保障卡的有效期为10年;持卡人已满26周岁不满60周岁的,社会保障卡的有效期为20年;持卡人年满60周岁的,社会保障卡长期有效。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学生医保卡在哪里领取?

    在广州购买了学生医保,医保卡(社保卡)需要自己申领,并非会主动发放哦!可以前往银行网点或线上进行办理!

  • 广州小学生医保卡里面有钱吗?

    没有,广州小学生医保属于广州居民医保。广州职工医保才有医保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医保没有。

  • 2023社保年度广州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及缴费比例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上限26421元,下限5284元,职工社会医疗保险上限28368元,下限5674元,具体缴费基数详见正文。

  • 广州社保个人缴费明细查询方法(2023年最新图解)

    广州社保明细可通过广州市人社局网上服务大厅或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登录后查询。

  • 2023广州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流程(单位+个人)

    可以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社APP、粤省事、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打印!具体操作指引详见正文!

  • 2023广州社保卡信息怎么变更?

    卡面信息变更可以通过网上或者银行网点现场进行变更;非卡面信息变更可以通过“穗好办”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进行变更~

  • 2023广州社保卡使用前要激活吗?

    需要激活,申领人现场领卡的,银行同步办理社保卡应用状态启用,无需个人另行办理。

  • 2023广州社保卡可以变更银行吗?

    可以,如已持有金融功能社保卡且确实想更换社保卡服务银行的,请先知悉业务办理影响和步骤后再慎重选择办理变更银行换卡业务。

  • 广州社保卡能直接去现场挂失吗?

    16周岁以上的持卡人由本人到卡面所示服务银行广州任一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16周岁以下的持卡人及其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监护人办理。办理挂失时可同步办理补卡。

  • 广州社保卡可以打电话进行挂失吗?

    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020-12343、020-12345办理社保卡挂失、拨打银行热线电话办理银行账户挂失。

  • 广州社保卡网上怎么办挂失

    网上挂失可以通过“穗好办”APP、“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

  • 2023广州社保卡挂失需要收费吗?

    根据广州社保卡办理要求,广州社保卡办理挂失不收费,遗失补办需要缴纳20元工本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