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住房公积金 > 公积金提取 >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
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
2023-03-16 17:37【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根据不同提取类型,提取流程也会不一样。具体广州公积金提取内容详见正文!

  【办理流程】

  单位或职工提供要件材料→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材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符合条件的可手机提取>>广州公积金手机提取流程汇总

  【各项申请条件提取指南】

  一、缴存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或者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下同)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办理指南(按月还贷)

  >>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办理指南(非按月还贷)

  >>非按揭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办理指南

  >>补交土地收益价款提取办理指南

  >>购买征地补偿增大住房面积提取办理指南

  备注:据小编在广州12345获悉,暂停购买征地补偿增大住房面积提取事项,具体恢复时间待定!有消息小编会第一时间公布!

  (二)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或者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建造、翻建、大修提取指南

  (三)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出资为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

  >>加装电梯提取指南

  (四)缴存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的。

  >>无租赁合同或者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提取指南

  >>租赁合同已登记备案提取指南

  >>租住广州市公租房提取指南

  (五)下岗、失业人员,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至申请当月已连续下岗、失业满12个月的。

  >>下岗、失业销户提取指南

  (六)非广州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账户封存满半年的。

  >>非广州市户籍职工离职销户提取指南

  (七)离休、退休的。

  >>离退休销户提取指南

  (八)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丧失劳动能力销户提取指南

  (九)出境定居的。

  >>出境定居销户提取指南

  (十)缴存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申请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

  >>死亡销户提取指南

  (十一)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规定的其他情形。

  推荐阅读:

  >>广州公积金贷款指南

  >>广州住房公积金专题入口(提取+缴存+贷款+查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提取】获广州公积金线上预约/提取入口+操作指引、提取额度、提取进度查询、各类提取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2024年广州公积金异地贷款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 2024广州公积金提取进度网上查询

    缴存人登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点击信息查询中的“个人业务”进入个人版网上办事大厅查询提取进度。具体操作详见正文!

  • 广州公积金账户怎么重置个人密码?

    职工可自行中心网站-个人业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办理密码设置或修改。或者职工通过中心网站、中心微信公众号等预约办理→职工提供要件材料→中心经办网点或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审核并办理。

  • 广州公积金密码怎么在手机上找回?

    可以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按照指引输入信息、设置新密码完成刷脸验证。成功登录以后,进入“设置”界面可以设置或修改手机号码信息。

  • 广州公积金账号和初始密码是什么?

    广州公积金账号一般的生成规则是职工身份证号码+00;在广州市曾经有一个或多两个以上公积金账户的职工账号有可能是身份证号码+01/02。个人可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接收验证码登录后设置密码

  • 2024年广州公积金个人缴存明细官网查询(附入口)

    广州公积金缴存人登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点击信息查询中的“个人业务”进入个人版网上办事大厅,在主页面选择“信息查询-个人信息查询”即可。

  • 广州公积金各区银行经办网点地址及电话汇总表

    为方便大家办事,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各区的住房公积金银行经办网点地址及电话,以供查阅。

  •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地址电话一览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直属广州市人民政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的副局级事业单位,负责广州地区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运作。

  • 广州公积金手机提取流程汇总

    广州多项公积金提取业务可通过手机办理,包括无备案租房提取、非按揭买房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等。

  • 2024广州公积金大修住房网上提取指南

    2024年广州公积金大修住房提取网上怎么提?广州公积金网上大修住房提取怎么操作?

  • 2024广州公积金翻建加建住房网上提取操作指南

    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账户后,选择“提取业务”,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的,可直接点击“新增提取”,提取形式选择“住房性消费提取”,提取原因选择“翻建加建”。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公积金自建住房网上提取操作指南

    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账户后,选择“提取业务”,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的,可直接点击“新增提取”,提取形式选择“住房性消费提取”,提取原因选择“自建”。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