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2016广州医保个人账户划入标准是多少?
2016广州医保个人账户划入标准是多少?
2018-07-17 17:10【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医疗保险每月划拨到个人帐户上面的金额是%多少?小编整理了2016广州医保个人账户划入标准表一览,供大家参考哦!

 

2016广州医保个人账户划入标准是多少?

  根据《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规定享受住院、指定单病种、门诊特定项目、门诊指定慢性病、普通门诊以及个人账户待遇。其中个人账户可以用于在定点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和体检的费用等等。那你知道其个人账户划入标准是多少吗?

  【答】:现行广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按月划入标准根据年龄、是否退休人员而定,具体如下:

  1、35周岁以下:按本年度本人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2%划入;

  2、满35周岁至45周岁以下:按本年度本人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3%划入;

  3、满45周岁至退休前:按本年度本人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3.8%划入;

  4、退休人员:按上年度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1%划入。

人员类别
划入基数
到账比例
35周岁以下
本年度本人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
2%
满35周岁至45周岁以下
3%
满45周岁至退休前(含退休延缴人员)
3.8%
退休人员
上年度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4.1%

  一、每月公司缴纳的医保费用,有多少划入个人账户?还有可以支付健康体检费用吗?

  【回复】:现行广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划拨标准根据年龄而定,一般划入标准为本年度本人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的2%或3%或3.8%。其可以用于支付健康体检费用。

  二、广州退休人员每月医保个人账户划入多少钱?咨询电话是多少?

  【回复】:广州退休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划入资金按本年度本人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3.8%划入。咨询电话12333。

  三、医保个人账户用来干嘛?40周岁,不知每月划入标准是多少?

  【回复】:广州医保个人账户可以用来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和体检的费用,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及医疗用品的费用等等。一般满35周岁至45周岁以下的,按本年度本人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3%划入。

 相关专题推荐:广州医保有哪些类型,缴费方式,医保待遇,医保卡查询

【推荐阅读】

2016年广州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2016广州医保选点时间有变 医保定点如何办理?

医保个缴比例或升原因是什么?广州个缴比例是多少?

2016广州医保选点时间有变 医保定点如何办理?

2016年广州医保指定慢性病药品目录一览(可下载)

2016年广州医保报销比例及报销上限一览

2016广州医保卡每月返多少钱?是怎么算的?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医保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越秀分中心地址越秀区陵园西路1号,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乘坐地铁一号线至烈士陵园站D出口步行300米即可到达。详见正文。

  •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越秀区共和西路1号楼3楼①-②窗,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 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增城办事处电话是什么?增城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番禺办事处电话是什么?番禺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花都办事处电话是什么?花都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从化办事处电话是什么?从化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南沙分局电话是什么?南沙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黄埔分局电话是什么?黄埔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白云分局电话是什么?白云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越秀分局电话是什么?越秀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海珠分局电话是什么?海珠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天河分局电话是什么?天河分局地址是哪里?上班时间如何安排?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