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购物 > 数码 > 电脑导购 > 三星推出2014大屏新平板 三星Galaxy Note Pro 12.2值得买吗?
三星推出2014大屏新平板 三星Galaxy Note Pro 12.2值得买吗?
2014-02-11 13:57【我要纠错】

【导语】: 三星推出2014大屏新平板Galaxy Note Pro 12.2,那么这款Galaxy Note Pro 12.2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近日,三星公布了其12.2英寸超大平板电脑Galaxy Note Pro 12.2的官方售价:32GB版750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元)、64GB版850美元(约合人民币5200元),成为目前价格最昂贵的Android平板。当然,考虑到12.2英寸面板的成本以及该机的定位,也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相比苹果iPad Air或是市面上其他Android平板,三星这款昂贵的庞然大物是否值得购买呢?

硬件规格

三星Galaxy Note Pro 12.2拥有强大的硬件配置,12.2英寸屏幕分辨率高达2560×1600像素,还搭载了八核心Exynos处理器、3GB RAM及32G起的存储空间,还支持micro SD存储卡扩展。另外,它也能够运行最新的Android 4.4系统。相对来说,基本上没有Android平板,能够达到Galaxy Note Pro 12.2的水平。

至于苹果iPad Air,屏幕相对来说较小一些,为9.7英寸2048*1536像素,但机身更轻薄。其他方面,该机搭载了64位A7处理器、1GB RAM,拥有16GB至128GB的容量版本。由于iOS系统的独特性,所以硬件参数看似略低,但并不影响其性能表现。

用户界面及生产率

虽然传闻声称谷歌要求三星淡化Galaxy Note Pro 12.2所采用的新版UX界面,不过目前来看三星似乎并不会放弃。类似Flipboard等新闻阅读器的UX界面,为Galaxy Note Pro 12.2带来了一些新意,充分利用了大屏幕并将其划分为多个区块,看起来十分直观。另外,它还拥有全新的多任务处理性能,能够在同一个窗口下同事显示四个应用程序,并支持拖动操作,显然增加了操作效率

另外,Galaxy Note Pro 12.2也依然支持系列的S Pen手写笔,拥有快捷菜单,可以实现方便的绘画、手写功能。同时为了实现更好的办公性能,三星还为该机配备了远程PC软件,可以访问Windows PC的桌面,实现更丰富的应用形态。我们还看到,三星还为其配备了新的屏幕触控键盘,可以实现类似PC的快捷键组合,也内置了第三方Office应用;三星还计划与罗技、贝尔金及ZAGG等厂商,推出蓝牙键盘。

另一方面,苹果iPad Air在多任务方面进化有限,所以无法实现真正的同屏多应用形式。办公方面,该机拥有免费的iWork套件,可以作为Office的替代品。配件方面,苹果平台从不缺乏各种键盘套、外接键盘,但整体来说,由于iOS 7本身的功能限制,办公性能一般。

前景展望

显然,在很多方面,三星Galaxy Note Pro 12.2拥有很大的优势,超大屏幕、向PC靠近的界面和功能,让它可以完成目前移动平台平板电脑无法实现的使用体验。它的最大障碍是价格,较高的起售价可能会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同时对于向来廉价的Android平板,也是一个概念上的挑战。

至于Galaxy Note Pro 12.2是否会引领一股平板大屏化的趋势,暂时还不太缺点。虽然传闻称苹果可能会推出更大尺寸的iPad Pro,但仅仅还限于传闻。而Windows 8平台,由于大尺寸产品更接近混合PC产品,售价更加高昂,在移动领域的作为恐怕有限。

推荐阅读:广州联想平板电脑维修点地址电话汇总

平板超极本二合一电脑推荐 高性价比二合一电脑盘点

2014春节笔记本购买攻略 高配置/高性价比笔记本推荐

各品牌高性价比笔记本盘点 超值笔记本便宜过手机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11月24日小米召开新品发布会 红米Note3正式发布

    2015年11月24日,小米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红米Note 3,同台亮相的还有小米平板2代及小米空气净化器2代。

  • 国行版诺基亚N1平板发布 诺基亚N1平板配置/价格

    2015年1月7日国行版诺基亚N1平板发布,那么诺基亚N1平板什么时候上市?诺基亚N1平板配置怎么样?诺基亚N1平板价格多少?

  • 苹果发布新iMac电脑 售价17988元起

    10月17日苹果推出iPad Air 2、iPad mini 3及新一代iMac一体式电脑。iMac一体式电脑价格多少?

  • iPad mini 3参数配置/价格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在其加州总部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iPad Air 2、iPad mini 3及新一代iMac一体式电脑。iPad mini 3配置怎么样?iPad mini 3售价多少钱?

  • iPad Air 2配置参数/价格

    苹果公司于今日正式发布iPad Air 2平板电脑。那么iPad Air 2配置怎么样?iPad Air 2价格多少?

  • 索尼Xperia Z3新平板或有两个尺寸

    传索尼可能推出一款8英寸的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平板电脑,日本媒体称,索尼Xperia Z3平板将会有两个版本,一个是8.0英寸,另一个是10.1英寸。

  • LG LTE版G Pad 8.0配置

    LG近日发布了LTE版G Pad 8.0,将搭配黑、白、橙、蓝四种外壳颜色。那么LG LTE版G Pad 8.0配置怎么样?

  • 新版iPod Touch 5国内上市

    新版iPod Touch 5(16GB)目前已登陆苹果中国官网,新版iPod Touch 5(16GB)价格多少?新版iPod Touch 5配置怎么样?

  • 2014超值1500元内平板电脑推荐

    随着小米平板的上市,平板电脑又引发了新一轮的关注热潮。今天给大家带来1500元内的超值平板电脑推荐,想要购买平板的朋友不妨参考下。

  • 神舟H80平板手机曝光

    如今国产手机都开始玩超大屏跨界,近日神舟灵雅H80通过入网审核的消息爆出,如今这一产品的真机也正是浮出水面。

  • 小米最新消息:5月15日新品发布会 或发布小米平板

    小米公司官方微博放出重要消息,将于5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备受期待的小米平板电脑,小米3S手机和MIUI V6或许会同时发布。

  • 2014高性价比千元平板电脑推荐

    现在市场上平板电脑款式众多,很多朋友可能觉得无从下手,高端的平板产品固然很好,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几款性价比非常高的平板,最低只要299,有购买需要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这些低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