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生活攻略 > 便民 > 省电妙招:空调电风扇如何省电
省电妙招:空调电风扇如何省电
2012-05-08 09:25【我要纠错】

【导语】: 阶梯电价来了,你可有省电妙招?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个小细节,第二档的用电量便可降到第一档,自然高枕无忧。下面,看看夏日省电宝典:

    阶梯电价来了,你可有省电妙招?全国实施阶梯电价,目的是倡导节约用电和节能减排。根据发改委指导意见,80%的用户电费不受影响。只要我们在“80%”范围以内,即用电量不高出第一档,就可以高枕无忧。

  如何成为80%呢,省电是唯一“妙招”。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做个“有心人”,第二档的用电量便可降到第一档,问题自然迎刃而解。或者,次第进之,也可从第三档进入第二档,用电高企的烦恼也大为减少。

省电妙招&挑选省电电器攻略

(每篇文章内有教如何挑选省电电器)

 一>>省电妙招:空调电风扇如何省电

 二>>省电妙招:空调电扇同时开更省电(实例)

 三>>省电妙招:厨房家电如何省电?

 四>>省电妙招:轻松三招 每月电费省近50元

 五>>省电妙招:客厅家电如何省电?

 六>>省电妙招:电脑怎么用省电?

    节电宝典之一】

    >>夏天省电妙招:空调电扇同时开更省电(节点宝典之二)

  一度电,普通电风扇能连续运行15小时;一度电,1匹空调能开1.5小时;

  一度电,带来的是更多的“生态清凉”。节约一度电,可以减少消耗约0.4千克的标准煤,4升淡水,减少270克粉尘,30克二氧化硫和1千克左右的二氧化碳的排放。这可免除大约150立方米低空大气的正常二氧化碳含量翻倍,减少雨水中约60克的硫酸。

  如果广东省每人每天都能节约1度电,全省每天将减少10430万千瓦时用电量,相当于节约41721吨煤和417210吨水。

  省电妙招】

  1.空调如何节约用电?

  ◎夏季把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冬季设定在16-18℃。空调在制冷时,设定温度每提高1℃可省电6%-8%,设定温度调高2℃,就可节电20%;夏季空调调高1℃,如每天开空调10小时,则1.5匹空调机可节电0.5千瓦时。

  ◎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空调会自动调整室内温度,也可以节电20%。

  ◎开空调时关闭门窗并拉下窗帘或百叶窗,以遮挡阳光,房间内应避免使用电炉、燃气炉等发热器具。空调房间不要频频开门,以减少热空气渗入。同时对于有换气功能的空调和窗式空调,在室内无异味的情况下,可以不开风门换气,这样可以节省5%-8%的能量。

  ◎建议夏季室内温度调节到24℃-28℃为宜;冬季空调比取暖器省电50%,室内温度以19℃-22℃最舒服。

  ◎夏季空调配合使用电风扇低速运转,可使室内冷气分布较为均匀,不需降低设定温度即可达到舒适感,且节电。

  ◎使用空调定时调控功能,可设置空调在起床前1-2小时自动关掉。

  2.电风扇如何节约用电?

  ◎一般扇叶越大的电风扇电功率越大,消耗的电能越多。电风扇的耗电量与扇叶的转速成正比,同一台电风扇的最快档与最慢档的耗电量相差约40%,在快档上使用1小时的耗电量可在慢档上使用将近2小时。因此,在风扇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

  ◎电风扇应放置在空气流通的门、窗旁边,如希望取得较佳的送风效果,日间可将风扇向室外吹,晚间将风扇向室内吹。

  ◎电风扇的耗电量与扇叶的转速成正比,在风量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

  ◎有模拟自然风功能键的尽量使用该键,可节电55%,以功率60瓦计算,每使用一小时可节省电能0.03度。

【下一页:选择怎样的空调 更省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