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生活攻略 > 便民 > 夏天省电妙招:电冰箱如何节约用电?
夏天省电妙招:电冰箱如何节约用电?
2012-05-11 13:50【我要纠错】


  2 电冰箱如何节约用电?

  ◎电冰箱开门次数要少,开门动作要快。专家说,“若以每次开门时间半分钟至1分钟计,冰箱内温度恢复原状,压缩机就要工作5分钟,耗电量0.008千瓦时。所以冰箱应避免开门过于频繁。”

  ◎冰箱关上时检查柜门缝垫圈是否紧贴机身,若损坏应立即修复,否则耗电会增加5%-15%。

  ◎调节温控器可是冰箱省电的关键。建议根据季节变化、食物的种类和多少,合理调节温度控制器,如冬季调温器旋钮调至“1”字夏季调至“4”字,可以减少冰箱的启动次数,利于节电。

  ◎电冰箱应放在通风条件好,四周应保留足够空间以供散热的位置,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

  ◎电冰箱内储存食物不要塞满,最好不超过容量的80%,以便于箱内冷空气流通,避免负荷过重,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包盖好流质食物和固体食物,避免未盖好的食物在冰箱内会散发湿气,增加压缩机的负荷。

  ◎切勿将热腾腾的食物直接放进冰箱内,应先冷却降温再放入冰箱,避免浪费冷能。

  ◎夏季制作冰块和冷饮应安排在晚间。晚间气温较低,有利于冷凝器散热。而且夜间较少开门存取食物,压缩机工作时间较短,节约电能。

  • 省电妙招:电脑怎么用省电?

  • 省电妙招:客厅家电如何省电?

  • 省电妙招:轻松三招 每月电费省近50元

  • 省电妙招:空调电扇同时开更省电(实例)

  • 省电妙招:空调电风扇如何省电

    阶梯电价来了,你可有省电妙招?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个小细节,第二档的用电量便可降到第一档,自然高枕无忧。下面,看看夏日省电宝典:

  • 人在外地港澳通行证如何在广州续签

    有的广州朋友在广州办理《港澳通行证》,可是或出差或到其他省市工作了,港澳通行证过期,怎样续签呢?要亲自回广州办理吗?本文介绍一个方便的方法。

  • 广州如何办理台湾自由行签证?所需条件、资料、申请一览

  • 新电子护照办理流程(图)

  • 广州友谊店2013元宵节促销优惠

    广州元宵购物——广州友谊店2013元宵节促销优惠大放送中。

  • 广州情人节新光百货打折(2013)

  • 2013广州情人节打折信息大全

    情人节广州哪里有打折?2013情人节广州各商场打折信息一览表。

  • 2013广州春节打折信息大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