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生活攻略 > 便民 > 台湾签证解疑:个人游等于自由行吗?
台湾签证解疑:个人游等于自由行吗?
2012-04-28 09:52【我要纠错】

    广州首批台湾个人游开闸。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于雁群处长介绍,昨日近700名市民咨询了相关出入境手续。

    本文针对台湾签证,解读四大问题。

  台湾签证

    解读一:

  个人游不等于自由行


  和大陆居民赴港澳自由行不同的是,目前的台湾个人游推行的仍是“团进团出”和“半自由行”的方式。

  据市出入境管理处处长于雁群介绍,需要赴台个人游的游客,除了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以外,还需委托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来代办入台证。目前广州市内有六家具有办理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包括广之旅、南湖国旅、广东中旅、广东国旅、广东铁青及广东风光国际旅行社。

  台湾个人游开放的主要是赴台通行证的办理,具有本市户籍的居民,可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目前,该项业务仅限于窗口办理。

  与团队旅游签注不同的是,个人旅游签注在办理时无需提供旅行社参团发票,且一次签注的有效期为六个月。

    相关链接:>>广州如何办理台湾自由行签证

  • 广州如何办理台湾自由行签证?所需条件、资料、申请一览

  • 个性十足的小清新LOOK 台湾MM十种示范(组图)

  • 台湾自由行:明星最爱吃的台湾特色小吃

  • 广州去台湾个人游全攻略

  • 台湾购物全攻略

    时常去香港也该换个地方!马上和小编一起进入宝岛台湾,享受一下冬季美妙旅程!台湾的护肤品、彩妆丝毫不逊色香港!还有地道的台湾美食等你来品尝!那就快点来台湾吧!

  • 台湾必游的3个经典景点

  • 盘点台湾十大美味小吃

    台湾个人游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景点咱先不多说,单把这台湾小吃来表一表。那些千奇百怪的名字早已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传达到你的心里了吧,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甜不辣……到底有多好吃?这回咱有足够的

  • 广州美食节免费开放 周末排队吃台湾蚵仔煎去

  • 人在外地港澳通行证如何在广州续签

    有的广州朋友在广州办理《港澳通行证》,可是或出差或到其他省市工作了,港澳通行证过期,怎样续签呢?要亲自回广州办理吗?本文介绍一个方便的方法。

  • 广州如何办理台湾自由行签证?所需条件、资料、申请一览

  • 新电子护照办理流程(图)

  • 广州友谊店2013元宵节促销优惠

    广州元宵购物——广州友谊店2013元宵节促销优惠大放送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