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生活攻略 > 玩乐 > 广东游玩攻略之广东第一峰
广东游玩攻略之广东第一峰
2011-09-16 16:22【我要纠错】

广东第一峰 高山峡谷赏天泉瀑布

  

广东第一峰,就冲着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心生向往。位于阳山、乳源和湖南宜章交界的这座山峰,也叫石坑崆。上山经过天门、仙女潭等,在下洞瑶族村有美丽的梯田风光,还有这里生活简单的瑶族村民,一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如此干净。越往上去,越感觉天很近,云就像在身边。

  广东第一峰海拔1902米,是我国最主要的三条地理分界线之一的南岭山脉的主峰,也是广东省的最高峰。以此为依托的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总面积138.8平方公里,这里有古老的原始森林,神秘的高山峡谷,奇特的地容地貌,稀奇罕见的名贵植被,飞流直下的天泉瀑布,勾画出一幅“雄、奇、险、秀、旷、奥、幽”的奇特山水画。清爽扑鼻的负离子气息,宁静宜人的气候环境,这里“秋来登高、冬来赏雪”。来到广东第一峰,可以感受“日出、云海、冰挂、雪景、佛光”五大奇观。参观20世纪中叶的国防雷达防空哨所,现该哨所营房已改建成青年旅馆。 

小宝贴示:

  交通:去阳山从广州上广清高速,再转清连高速,在水口的出口出,如果去广东第一峰要从贤令山左侧公路上。自助游可买到阳山的大巴票,然后到第一峰商务酒店对面乘坐阳山到天泉度假村的车,可上第一峰。

  住宿:天泉度假村有别墅和普通客房,价格从100到几百元不等,也可住在阳山。阳山宾馆在县城连江河畔花果山上,还有福临门大酒店、阳光酒店、卓代花园酒店、雄风大酒店等。

  美食:阳山鸡、连江河鲜、阳山豆腐仁、新鲜淮山、玉米粉粥、酸菜、水库鱼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