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常用服务 > 常用查询 > 话费查询 > 联通缴费问题汇总
联通缴费问题汇总
2011-11-14 15:30【我要纠错】
    1.什么是缴费站?
  • 缴费站又叫空中充值或手机钱包,是目前联通公司的代交费渠道之一,即缴费站商户为自己的账户充值后,通过充值专线、手机短信的方式实现为用户代交费业务。
    2.缴费站交费是为哪些用户服务?
  • 缴费站交费业务主要为各省的缴费站商户服务,为其提供代缴预存话费功能。
    3.缴费站商户交费有几种渠道?
  • 缴费站商户交费的渠道目前提供营业厅交费、银行柜台交费、网上营业厅交费、短信交费等多种方式。
    4.如何进行缴费站交费?
  • 首先登录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选择“交费充值”下的“联通商户交费充值”,进入联通商户专区,再选择缴费站交费,输入手机号码、交费金额等信息,选择支付银行后完成支付。
    5.缴费站交费可以使用哪些支付方式?
  • 您可以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支付方式:
  • 1)需要有一张已经开通了网银业务的银行卡,且余额充足,点击查看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支持的银行信息
  • 2)使用信用卡无密码支付,信用卡可以是以下任意一种: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
  • 3)使用其它支付方式,支付方式可以是以下任意一种:易宝余额支付、支付宝余额支付、支付宝卡通支付、财付通余额支付、财付通一点通支付、IPS账户支付。
    6.缴费站交费后如何查询余额?
  • 缴费站商户交费成功后,可以直接拨打充值专线进行查询话费余额。
    7.代办业务为哪些用户服务?
  • 代办业务主要为联通公司的代缴费渠道商户服务。
    8.目前代办业务主要开通哪些功能?
  • 目前代办业务已开通手机代交费、手机代充值、手机充值卡充值、固话小灵通宽带代交费、固话小灵通宽带代充值、固网充值卡充值、购买充值卡等功能,由于各省政策不同,对代办商户开放的业务可能有所不同。
    9.代办商户需要如何开通代办业务功能?
  • 首先代办商户向当地联通公司申请代办网上营业厅的交费充值类业务,根据各省的政策,由各省逐级审批,审批通过后由当地联通公司为代办商户设置工号密码,通过网上营业厅使用代办业务。
    10.代办业务能修改登录密码吗?
  • 可以。只要代办商户登录代办业务专区后,即可选择密码修改,也可通过代办业务登录区的“忘记密码”进行密码重置。
    11.代办业务可以查询统计吗?
  • 可以,代办业务可以根据起止时间查询代缴费充值的记录
    12.代办业务商户需要开通网上银行吗?
  • 需要。代办业务完成网上代交话费、代充值等都需要在当地银行办理一张开通网银支付功能的银行卡。
    13.代办业务商户需要预存话费吗?
  • 不需要。代办商户可直接通过自己的银行卡为用户代交费充值。
    14.代办业务商户有代理佣金吗?
  • 根据各省的渠道政策,由各省对代办业务商户确定佣金政策。代办商户可以咨询当地联通公司。
    15.个性化用户名有什么作用?
  • 由于代办业务账号为11位的数字形式,不易记忆,新增个性化用户名,方便代办商户用熟记的用户名登录代办系统。
    16.代办业务有几种登录方法?
  • 目前代办系统提供两种登录模式:
  • (1)代办账号登录,通过输入11位代办账号和登录密码进行登录。
  • (2)代办用户名登录,通过代办商户自己设置的个性化用户名和密码进登录。
    17.为什么要对代办商户购卡进行加密?
  • 代办商户批量购卡,为防止卡密泄露,避免代办商户损失,通过系统实现对代办商户购买充值卡进行加密,然后通过特殊的客户端软件进行解密处理后,可实现对卡密的安全管理。
    18.如何对代办商户购卡进行解密?
  • 代办商户通过以下操作实现解密充值卡:
  • (1)代办商户登录代办系统,选择“充值卡解密客户端下载”;
  • (2)通过充值卡解密客户端下载链接,将软件下载到代办商户电脑上,并进行安装;
  • (3)代办商户输入客户端解密密钥,激活客户端软件;
  • (4)代办商户批量购买充值卡,并导出已加密的卡密数据;
  • (5)运行客户端软件后,选择批量文件导入,将加密数据进行导入;
  • (6)点击转换后,再导出解密的充值卡数据即可。
    19.代办商户使用个性化用户名包括哪些类型?
  • 代办商户的个性化用户名可以是字母、数字或汉字。
    20.代办商户设置个性化用户名为什么需要检测用户名?
  • 由于用户名与账号是一一对应的,所以用户名不能重复使用,增加检测用户名,如果系统提示用户名已存在,代办商户可重新设置用户名。
    21.代办业务可以为固话宽带小灵通充值吗?
  • 可以。目前代办业务已实现为全国31省的固话、小灵通、宽带(已与固话绑定)通过银行卡充值功能。也可使用全国通用的一卡充为固话、小灵通、宽带(已与固话绑定)在线充值。
    22.代办交费充值后能查询和打印收据吗?
  • 目前代办业务交费充值后,可以通过“订单查询和票据打印”模块进行订单查询,并通过处设打印终端进行收据打印。 订单查询的条件为:订单号。 票据打印的信息包括:代理商账户、代理商名称、交费号码、交费金额、交费时间等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联通缴费 联通充值 
  • 广州各区联通营业厅地址、电话和上班时间

    本文整理了广州各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白云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白云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黄埔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黄埔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花都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花都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番禺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番禺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南沙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南沙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荔湾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荔湾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越秀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越秀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广州从化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从化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海珠区联通营业厅网点一览表

    本文整理了广州海珠区联通营业厅分布网点,包括每个营业厅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海珠区江南新地联通营业厅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本文整理了广州海珠区江南新地联通营业厅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海珠区南洲联通营业厅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本文整理了广州海珠区南洲联通营业厅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为你办事提供方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