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常用服务 > 常用查询 > 水费查询 > 早晨起来要先放掉水龙头一些水
早晨起来要先放掉水龙头一些水
2009-07-30 16:18【我要纠错】

  早晨人们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往往是拧开自来水龙头洗脸、刷牙、做饭。殊不知,刚放出来的水中可能隐藏着“健康杀手”。

  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附近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水中的残留微生物会大量繁殖,其中可能就有“军团菌”。1976年,美国一群退伍军人在费城一家旅馆中举行年会。会后一个月,与会者中221人得了一种“怪病”,34人相继死亡。研究证实,其元凶是存在于水龙头和水槽水样中的一种致微生物—军团菌。医学界后来把这种病名为“军团菌”,患病者若不及时治疗,死亡率可高达25%—30%。最近20年来,军团菌在许多国家爆发、流行,已经引起了医学界的广泛重视。

  此外,经过一夜停止不动的水,会与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这就是早夺第一次放水时往往会见到一些反常形象,比如水色发黄、发白、或者发浑的原因。另外,我们的水源大都为地表水,受洗涤剂等有机物污染较大。一些有机化合物会和通入水中的消毒剂—氯气反应成卤烃化合物,如三氯甲烷,这类物质有潜在的致癌性。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